欢迎访问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网站
常见问题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>> 常见问题

学生常见共性问题及回复

问题1:过程装备创新大赛,1位学生是否可用参加 2 个课题?
答复1:不可以。理由是:
1)学生参加创新大赛是利用业余的时间。他有正常的学业,创新活动不能影响他的正常学业。

2)创新活动需要提高质量,一个人的精力有限,与其分心在两个课题上不如集中精力做好一个课题。

3)随着创新大赛得到各校认可,参加的学校和团队越来越多。不希望大赛在低水平上重复,希望逐年提高大赛的层次与水平。鉴于评审工作量的限制,需要限制参赛的作品总数,所以需要限制各校参赛的项目数,需要各校在校内初评后挑选优秀作品参加大赛。 

问题2:过程装备创新大赛,指导教师允许几人?

答复2:原则上说,指导教师应该是一个课题一位指导教师。但是由于一些院校有两位指导教师,似可同意,每个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两名。

 

问题3:指导教师允许指导几个课题? 
答复3:原则上说,希望指导教师指导一个课题,但是少数有能力的指导教师,可以指导两个课题。
:理由是:

1)指导教师本身有繁重的教学与科研任务。

2)指导创新大赛,对于指导教师是业余的工作,是自愿的工作,为了不过多影响他的本职工作,希望他能集中精力,指导好一个课题,提高这个课题的层次与水平。

3)个别教师,有积极性、有能力、有好的课题,似可同意他同时指导另一个课题。

 
问题4:参加过程装备创新大赛的团队是否可以跨校组成?

答复4:
1) 跨校合作,从创新上来讲,不应限制,只要组成最佳的合作团队就行。
2) 网络的便利,给跨校合作提供了交流的条件。但是跨校团队,具有不利的地方,例如:试验,无法在一起进行试验。
3) 所以组委会原则上不反对跨校合作。但是申报只能以参赛人数较多、组长所在的学校进行申报。


问题5:在报名系统中找不到自己的学校?
答复5:在群里留言,把自己的学校全称,专业名称全称,发到群里,或者私窗大赛联系人张东昇和周发戚两人,由他们联系大赛网站维护人员,把缺的学校补进大赛报名系统。

问题6:现在上传不了资料,视频大大等问题
答复6:大赛现在还只是报名环节(截止2020.4.15),在家在网站报名系统报名,不必给群里老师提交文件,直接在大赛网上报名,相当于告知大赛组委员你要参加大赛。大赛作品提交时间节点还未到,大家先认真准备,组委会会根据国家省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,进行调整,大家及时关注网站公告及群公告。

备案号:沪ICP备09019364号-2 组委会登录入口

Copyright © 2017 Practice and Innovation Competition of Process Equipment Technology for University Students in China. All Rights Reserved